top of page

11月01日 週一

|

地點待決定

口述電影製作人才培訓

如果有一天電影從你的生活消失,你能適應嗎?推動口述影像不只能幫助視障者接受更多元的訊息,更是確保我們走向資訊平權的第一步。

報名已截止
查看其他活動
口述電影製作人才培訓
口述電影製作人才培訓

時間和地點

2021年11月01日 下午7:01 – 2021年12月29日 下午11:01

地點待決定

關於本活動

口述影像製作人才培訓

還記得那部最讓你感動的電影嗎?透過電影,我們不需親身體驗,也能經歷那些刻骨銘心、驚心動魄的時刻。但如果有一天,我們年紀大了視力衰退了,連看部電影都是奢侈,你能接受嗎?  

「雖然台灣每年大約有1000部電影上映,但大部分視障者的休閒娛樂仍然是廣播劇。」  因為台灣目前提供口述影像的電影屈指可數,形成嚴重的資訊鴻溝,更讓視障者和明眼人缺少交流的話題,造成彼此的疏離,讓弱勢者和邊緣人劃上等號。  口述影像不僅能夠提供視障者更多元的資訊來源,透過接觸這些影像訊息更能幫助他們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  為什麼要推廣口述影像?  因為協會裡面有很多夥伴都是電影愛好者,因此我們深深了解視障者在台灣想接觸電影的難處。相較歐美等國早已開始從政策面及法規大力推動口述影像,在台灣沒有法規的支援,我們只能從零做起,HOVA從2015年開始便開始進行口述影像的培訓工作,目前與文化部積極合作持續投入口述影像人才培訓。

適合對象: 

- 電影相關產業從業人員 

- 傳播或相關科系的學生 

- 捍衛自身視聽權益的障礙者  

報名日期:2021年3月15日至4月12日 

開課日期:2021年4月17日至6月27日  週末六日進行上課,請評估自身可出席狀況再行報名。

 -------------------------  

若在填寫或上傳資料時有困難,請以電子郵件與本會聯絡:HOVAct@gmail.com

流程


  • 1 小時

    口述影像製作人才培訓

    TBD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