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一:眾人團結的示意圖

加入志工

HOVA志工正熱烈招募中!

現在就成為你想看到的改變,讓你的行動,為視障者帶來曙光!

加入志工

我們正在募集...

行政事務志工

日期:2022-09-01~2022-12-31

類別:行政庶務、資料處理
內容:協助單據分類與資料登打,行政庶務。

(需具備使用Microsoft Windows 文書處理,包含word、excel能力)
時間:
平日下午辦公時間 / 每週1-2次
服務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需求人數:6人

志工類型說明

行政事務志工

協助視障者用"聽"的方式來獲取新知,以達到知識的平權,並且協助HOVA進行資料整理與保存,讓協會運作更順暢。

 

透過口述與錄音,視障者能夠獲取書籍、專欄以及雜誌上的文章內容,透過你的幫助,他們能有機會了解感興趣的資訊。而資料的歸類與保存,也能減少協會在流程運作上的困難。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二:行政事務志工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三:專長志工
​專長志工

想發揮你的專長與專業嗎?HOVA邀請你成為專長志工。 配合時間可以是長期或是短期專案。

 

不論你的專長是語言類、運動類、手作類、行銷類,甚至是法律諮詢以及程式語言開發,只要你想得到,都歡迎報名成為專長志工。將你的專長與經驗轉化為服務,讓視障者的生活有更多選擇。

企業一日志工

協助HOVA進行一日性或單次性的活動,企業一日志工可依情況,成為長期配合的志工。

陪伴視障者參與課程活動以及公益性質的活動,如視障者路跑、登高比賽以及義賣活動等。可依情況,成為長期配合的志工。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四:企業一日志工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五:陪伴志工
陪伴志工

協助視障者進行日常生活以及職涯上的重建,如就醫陪同、生活用品採買、就學以及就業面試等。

 

報名成為陪伴志工後,需參與HOVA提供的基本培訓,大約2到3小時,讓你更了解如何運用專業技巧來幫助視障者。

高年級志工

成為志工不分年齡,HOVA歡迎退而不休的高年級生一同成為志工。

 

陪同與協助視障者的日常生活,報名成為高年級志工後,需參與HOVA提供的基本培訓,大約2到3小時,讓你更了解如何運用專業技巧來幫助視障者。

加入志工圖片說明六:高年級志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