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 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

沒想到電影也能用聽的!

電影中的五光十色,短短時間彷彿讓你我經歷了一場人生,對於視障者來說,這樣的樂趣卻是奢侈難得。歡迎電影相關從業人員以及視障者一同參與口述影像聽審培訓,加快台灣資訊文化平權的腳步。


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


透過參與口述影像聽審培訓計畫,我們一起讓更多扣人心弦的電影帶給視障者意想不到的感動。


本期活動: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

報名日期: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9月13日

活動日期:2021年9月18日至11月21日

詳細資料及報名方式請見最下方活動說明。

 
台灣近幾年影視創作有些開始導入口述影像服務,這對於非視覺觀眾以及視力不便者是一大福音,透過口述電影,他們也能夠跟一般大眾一樣,享受電影帶來的樂趣。

而製作口述電影流程不易,製作團隊除了口述影像專員,還需要聽審人從中做聽審,從視聽人角度給予回饋。

2021年9月,本會首度開辦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透過課堂理論知能,以及實務操作,培養聽審人才。如觀察力、分析力、好奇心、同理心,能夠邏輯性地統整資訊,給予回饋,提升整體口述影像水準。

參與口述聽審人培訓課程,讓我學習到若想投入一件事,從生活中開始留心察覺,打開你的好奇心、同理心,是必要的。-學員
原來製作口述影像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透過實際從事影視人員分享,才比較知道影視工作團隊有時想執行口述影像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影視第一線人員的工作條件與資源有所限制。-學員

至今已經培訓了 125位學員



  • 什麼是口述影像?

透過語言、文字、符號、聲音旁白,將視覺訊息轉換聲音訊息,提供視力不便者獲取視覺訊息。


  • 什麼是口述影像聽審?

也就是製作口述影像的一個環節,聽取製作口述影像的品質,透過聽取口述影像文字內容、聲音旁白、聲音表情,有無客觀性、邏輯性、脈絡性等面向,依據這些面向來審核口述影像的品質,為的是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 誰需要口述影像聽審?

口述影像聽審服務的對象不只視障者,以及其他影視相關從業人員,口述影像專員、編劇者、攝影師、廣播人員、電視人員、藝文相關創作者等… 口述影像聽審服務範疇 口述影像撰稿、影視團隊、配音員、錄音師、剪接師、障礙社福相關工作者、視障扶持系統等。

 

活動說明


適合對象:

  • 電影相關產業從業人員

  • 捍衛自身視聽權益的障礙者


如何報名:

請詳細填妥報名表單並且上傳資訊,我們報名資格審查後會致電通知你。


報名日期:

2021年8月9日至9月13日


開課日期:

2021年9月18日至11月21日,週末六日進行上課,請評估自身可出席狀況再行報名。


------------------------------------------------------------------------------------------

若在填寫或上傳資料時有困難,請以電子郵件與本會聯絡:hovact@gmail.com

1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