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VA視障按摩師 - 企業進用專案

企業定額進用,是條眾所皆知的法律規範,其實,隱藏在艱澀法條背後的,是個溫暖的解決方案,甚至是個企業主、員工與身障者的三贏方案。【下載企業進用專案簡報檔

這次,HOVA想邀請廣大的企業主們,一同來認識視障按摩師的企業進用專案。


由於視覺障礙者較其他障別求職不易,為鼓勵企業進用視覺障礙者,本會積極推廣企業雇用視覺障礙按摩師,增進視覺障礙者之求職機會,達到企業進用身心障礙之法定,此辦法能促成企業雇主、員工以及視覺障礙者三方獲益。


進用視覺障礙按摩師有哪些效益呢?

1.提升企業公益形象。

2.雇主無須再為了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繳交差額補助費。

3.增加企業員工福利項目。

4.員工經過按摩福利後,能提振精神、紓解壓力,增進工作效率。

5.促進視覺障礙者就業。


企業雇用視覺障礙按摩師案例分享:

小P是個全盲的視障者,平時身旁帶著導盲犬,出外生活大小事導盲犬都陪著他。小P平時駐點大公司企業擔任按摩師一職,其餘時間在其他按摩店工作。這份企業按摩師的工作帶給小P生活上穩定的收入,讓他能獨自生活在大台北,承擔起一人一犬的生活。


在企業服務的小P,每天的工作行程總是滿檔,因為企業內部的員工們早已預約好了時間,按摩服務時間表排滿了員工希望按摩的時段。每位員工會在上班較有空的時段,前來按摩室放鬆一下,享受公司提供的福利。員工們每次給小P按摩,時間是固定的,大概都在15~20分鐘左右,對於小P的按摩手法,大家是讚不絕口的,甚至還會在休假時間,特地去小P其他打工的地方找他服務呢!


對小P來說,他除了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外,也在企業工作中結交了不少朋友,大家在工作之餘,也會陪著小P出門逛街採買,成了平常生活中互相扶持的好友,這一切都讓小P感到相當珍惜且感謝!

 

與本會聯絡:

您對企業進用視覺障礙者感興趣嗎?若雇主有意願接洽企業進用視覺障礙者,歡迎與本會連絡,我們將為您進行媒合視覺障礙按摩師,聯絡方式如下:

 

本專案呼應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消除貧窮、3.健康與福祉、8.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10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標記:

1,74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