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保衛國家人人有責」軍事體驗/節目採訪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哥哥爸爸真偉大>一日參訪行

想了解與體驗憲兵隊與後備軍人的召集訓練嗎? 本次活動將帶您踏入軍事重地,體驗如何訓練災害防救、戰傷救護及地形地物利用等,甚至還有穿戴體驗! 熱情歡迎視障朋友與陪同者一同報名,機會實屬難得!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這首童謠,你是否也耳熟能詳?本次活動將帶您踏入軍事重地,邀請您一同來體驗、了解憲兵隊與後備軍人如何在營區召集訓練,甚至還能親自穿戴體驗,機會實屬難得!


熱情歡迎視障朋友與陪同者一同報名,感受國軍弟兄的實戰精神!


  • 活動時間:108年11月8日(周五),早上八點五十分至下午兩點。

  • 活動地點:憲兵202指揮部239營(忠烈祠營區)。

詳細資料及報名方式請見最下方活動說明。

 

軍隊是保家衛國、鼓舞民心的單位,在天災人禍時,國軍弟兄往往犧牲休假、不畏危險地站在第一線協助救災,因此在人民心中軍人的地位相當崇高,對於國軍弟兄來說,保家衛民永遠沒有假期,他們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恪盡職守不畏辛勞為國家社會付出。


本次活動將帶您踏入軍事重地,邀請您一同來體驗、了解憲兵隊與後備軍人如何在營區召集訓練,包含災害防救、戰傷救護、工事構築及地形地物利用等訓練,並邀請國軍弟兄近距離解說軍用設備,甚至還能親自穿戴體驗,機會實屬難得!


熱情歡迎視障朋友與陪同者一同報名,感受國軍弟兄的實戰精神!現場邀請口述影像老師解說影片,全程參與還能獲得獨特紀念品,甚至還有機會接受莒光園地節目採訪,名額有限立刻線上報名吧!


活動資訊


1. 活動時間:108年11月8日(周五),早上八點五十分至下午兩點。


2. 活動地點:憲兵202指揮部239營(忠烈祠營區)。


3. 活動內容

08:50~09:00 台北車站南一門集合,9點準時出發

09:00~10:00 搭遊覽車前往參訪單位

10:00~10:30 國防部簡介

10:30~11:00 莒光園地口述影像

11:00~12:00 軍事裝備體驗

12:00~12:30 致贈客製化紀念品

12:30~13:30 午餐時間

13:30~14:00 進行莒光園地採訪拍攝

14:00~14:30 活動結束,賦歸,台北車站南一門解散


4. 邀請對象

(1) 視障者及其陪同者,未成年之視障者需有家長陪同,兩人為一組,其中至少一位持有身心障礙之視覺障礙證明。

(2)報名對象男女不拘,只要對於保家衛國,想進一步認識了解軍事設備與訓練者皆宜。

(3) 本會會員報名時,具備優先權。

(4) 預計招收15組,共計30人,候補3組,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額滿為止。


5.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已截止) *本會將依照報名資格及先後順序決定是否錄取,請等候電話通知。


6. 活動費用及保證金取回規定

(1) 為鼓勵參與者報名活動並珍惜資源,不收報名費只收保證金,一組2人為1000元。

(2) 本次活動若欲多攜伴參與,每增加1人將加收保證金500元。

(3) 全程參與活動則於一日遊結束時發還保證金。

(4) 若成功報名繳費者,當天卻無故缺席且連繫不上,將不退還保證金,於日後開立捐款收據。


7. 報名方式:接獲本會報名錄取通知後,請於三天內(含週末)完成繳費手續,即完成報名程序。

【換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 富錦分行

銀行代碼:822

銀行帳號:1345-4005-5300


8. 注意事項

(1) 為顧及活動安全,本活動所有參與者統一於台北車站搭乘遊覽車集合及解散,9點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2) 本活動地點將搭乘遊覽車至國防部營地進行,提醒參與者注意年長或年幼視障者的狀況,也要記得攜帶身心障礙證明正本、健保卡、個人藥品等以利身體不適需要就醫時的突發情形可用。

(3) 為避免發生危險,活動當天請遵照講師及引導人員指示,切勿自行操作、脫隊或進行不安全行為。

(4) 凡事參與本次活動之視障者及其陪同者,將有機會接受莒光園地採訪錄製節目,若有意願接受採訪屆時需填寫肖像權授權書。

(5) 再次提醒當天須攜帶身分證與身心障礙手冊,進入營區前須查明身分才得以進入。


9. 報名窗口

聯絡人: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王專員

電話: 0905-508-910

電子郵件: hovact@gmail.com

 

請加入我們的社群,訂閱並追蹤「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HOVA」的最新動態吧!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