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聞到了嗎?那是「魚咖喱的盛宴」!

魚咖喱的盛宴畫作展-透過口述影像與無障礙設計,達成文化平權。

你能想像眼睛看不見或看不清楚要如何欣賞藝術創作嗎?你知道什麼是通用無障礙設計嗎?讓藝術畫廊搭配無障礙元素,引領你進入印度文化中。


魚咖哩的盛宴-張智慧首展

你上一次參與藝文活動是什麼時候了?還記得感動的瞬間嗎?藝術常常以半脫離現實題材,觸碰你感知中某個角落,帶給你美感欣賞,或啟發人生,當下的感動難以用語言來形容。如果有天我們年老視力逐漸衰退,這些美好再也看不清了,你是否感到可惜?


本期活動:聞到了嗎?那是「魚咖喱的盛宴」!

報名日期:2015年1月至7月

活動日期:2015年7月

詳細資料及報名方式請見最下方活動說明。

 

藝文欣賞、影視娛樂常是一般大眾陶冶性情來源,走入畫廊,進電影院,觀賞創作中獲得啟發和感動。但對視覺障礙者而言,極少看見他們進出這些文化場合。因為這些文化空間較沒關注到其他閱聽人須求,長期下來,造成一般人與視覺障礙之間的資訊落差。


台灣視覺希望協會理事長甘仲維博士,在畫展現場進行設備設定討論與測試

2015年7月,本會甘仲維理事長與張智惠畫家協首合作,他們好奇如何讓視覺障礙者能夠欣賞張智惠畫家的創作,於是他們運用自身資訊背景進行籌備,並導入無障礙設備與技術,為的就是希望視覺障礙者能擁有參與藝文活動的選擇。


能夠獨自自在地參與畫作欣賞,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在無障礙動線的規劃,以及化作口述影像部分,全全到位。-參與者
我覺得展覽設計有放入心思,展場有考量到視障者的需求。-參與者

至今已經參與了 千人以上位人次
開辦了至少一個月31場次

畫展主題為印度文化,化作元素是張智惠畫家在印度旅行的所思所感,共有三十幾幅創作。為了能讓視覺障礙者參與畫展身歷其境,展覽空間極具巧思,色香味俱全。展場動線鋪設導盲磚,希望能讓視覺障礙者在這個展場空間自主移動,獨自選擇如何參與。每幅化作也設置了iBeacon & QR code裝置佈局,透過app手機連動,推播口述影像化作,促進觀賞。現場更備製了咖哩飯,香氣四溢,實在是全方位滿足。

 

請加入我們的社群,訂閱並追蹤「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HOVA」的最新動態吧!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