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 視障青少年及兒童閱讀人培計劃

一起來聽本圖文並茂的書吧!

想提升視障青少年與兒童對閱讀的樂趣嗎?想提升他們對圖像資訊的理解嗎?圖像的表達其實是有技巧的喔!歡迎家人與陪同者一起參加!


視障青少年及兒童閱讀人培計劃

想幫助身旁的視障青少年與兒童更投入到書本的世界中嗎?看到圖文並茂的內容,好想傳達給他們,卻不曉得從何開口?我們邀請了專業的講師來一步步的教學,歡迎邀請你身旁的視障青少年與兒童一起參與!


報名日期:2021年8月1日到8月31日

活動日期:2021年9月底到11月初

詳細資料及報名方式請見最下方活動說明。

 
什麼是視障青少年及兒童閱讀人培計劃?

從小到大,我們能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書籍,包含繪本、小說、雜誌、報紙,甚至是參考書,低視能或非明眼的青少年學童都是透過報讀以及觸讀軟體來進行理解的。然而,圖像的表達卻沒辦法只透過簡單的文字就能傳達清楚,有很多生動或充滿資訊的圖像是被忽略的。


HOVA期望除了透過現有的報讀軟體以及觸讀軟體外,也能透過家人與陪同者的協助來將圖像傳達給視障青少年與兒童,並提升他們對於閱讀的興趣。


視障青少年及兒童閱讀人培計畫將「口述影像」以及「聲音表情」等專業技術應用在表達圖像當中,讓繪本更引人入勝、圖像資訊更清晰,明眼人能學到要怎麼協助視障小朋友與青少年更快建構起對於圖像資訊的理解,讓圖像與生活產生連結。


今年第二次舉辦
已培訓近50位學員

不用擔心學不會!本項計畫有大量的實體訓練,視障者可以與家人、陪同者一起來參加,彼此相互演練,給予對方反饋。


 

活動說明


適合對象:

視障青少年與兒童、家長、陪同者


報名日期:

開課前一個月,目前本梯次已報名額滿

課堂時間:

一共進行九周,每周末的上午與下午各四小時


如何報名:

請詳細填妥報名表單並且上傳資訊,我們報名資格審查後會致電通知你


-------------------------

若在填寫或上傳資料時有困難,請以電子郵件與本會聯絡:hovact@gmail.com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