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VA視障體驗活動

因為 HOVA,生命重新點亮

「中途失明者」是後天因病故遭遇到失明的人。突如其來的打擊,變成只能靠眼睛以外的器官去感受世界,這讓他們持續承受著更多的心理不適和外界歧視的眼光。

HOVA 是由一群來自陽明交大、台積電、雅虎等高科技產業的中途失明者所組成。有感於即便自身具有科技專業,但失明後重回社會仍面臨諸多障礙,進而思考如何從科技載具及傳播媒介角度出發,來幫助更多視障者。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幫助視障者重新找回信心,勇敢迎向未來!

合作專案

​最新專案

HOVA 台灣視覺希望協會與現代公社合作推出最新公益「海洋、弦月、飛行」 NFT 專案。

由台灣新創插畫家郭育誌創作,「海洋、弦月、飛行」三款別出心裁的有聲 NFT ,為視障者發聲!期望讓大家看見視障者的故事、聽見視障者的聲音,再轉換成行動支持,以協助視障者們重新融入社會,找回平等平權的生活。誠摯邀請您透過NFT專案支持我們 !

HOVA 台灣視覺希望協會與現代公社合作推出最新公益「海洋、弦月、飛行」 NFT 專案。

企業進用約聘視障者專案

為鼓勵60人以上企業進用視覺障礙者,本會積極推廣企業約聘視障者,包含按摩、英文培訓、客服等職務。達到企業進用身心障礙之法定規範。

企業聘用專案圖片

無障礙設計與關懷科技培訓

HOVA課程講師規劃一系列培訓課程工作坊,陪伴視障者成為無障礙設計測試專家。也協助視障者與政府、企業以及民間合作,打造出更專業的無障礙設計。

無障礙設計與關懷科技培訓

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

製作口述電影,團隊成員除了口述影像專員,還需要聽審人從中做聽審,從視聽人角度給予回饋。透過課堂學習理論知能,以及實務操作,培養專業的聽審人才。  

口述影像聽審人才培訓計畫

我們的團隊成果

重建生活輔導.png

重建生活輔導

每年專案輔導累積超過1000小時,陪伴數十位中途失明者適應無光的生活,豐富多元的專案幫助視障者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生命教育講座成果亮點圖示:舉辦超過200場講座

生命教育講座

HOVA的視覺障礙生命講師舉辦超過200場講座,我們走遍全台校園,努力推廣生命教育與防盲知識,讓更多人一起來感受生命的能量!

志工參與成果亮點圖示:參與志工超過200人

協力志工參與

為了帶給視障者多元的娛樂,志工與視障者共同參與「口述影像」電影的製作,參與志工總數超過200人,將以往視覺的感動重現視障者的耳中。

重點專案

黑聲劇團

你看過視障者站上舞台表演嗎?
不只如此他們甚至還能說學逗唱樣樣精通!只要你給予機會,視障者和我們所有人一樣都有表達自我的需求以及無窮的想像力。

黑聲劇團.JPG

Podcast

歡迎點擊下方播放器收聽由視障者親製的廣播節目,結合口述影像,創造聽比看更舒服的饗宴。

Youtube精選影片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形象影片 - 《我們都一樣》篇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形象影片 - 《我們都一樣》篇

播放影片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形象影片 - 《我們都一樣》篇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 停電了,別害怕!》繪本新書發表會

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 停電了,別害怕!》繪本新書發表會

播放影片

20220408 P社團法人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 停電了,別害怕!》繪本新書發表會

參與我們

參與我們的第一種方式是加入志工

加入志工

實現你所期待的改變,現在加入HOVA成為志工讓你的行動,為視障者帶來曙光!

參與我們的第二種方式是成為捐款人

成為捐款人

你的援助將提供HOVA資源,舉辦各項活動,協助每位視障人士在一片漆黑中點燃光亮。

參與我們的第三種方式是加入協會會員

加入協會會員

為HOVA提供持續的助力,成為我們最強的後盾。我們也將主動通知你最新的資訊,優先保留你參與活動的權益。

​天使夥伴

何謂天使夥伴?

天使象徵希望,帶著無助的人們飛翔。HOVA邀你贊助我們成為「天使夥伴」,成為我們的堅強後盾。

如何成為天使夥伴?

我們歡迎各類型的合作方式,例如:公益活動合作、 技術支援、 物資贊助、 場地提供等。


有你的支持,我們才能走得更遠,歡迎到天使夥伴頁面了解更多合作細節。

HOVA 天使夥伴
天使夥伴logo一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天使夥伴logo二

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天使夥伴logo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志工錦屏B2組)

bottom of page